這陣子鬧的沸沸揚揚的大陸毒奶事件

事態一再的延燒擴大


本來只是單純替大陸無辜嬰兒抱屈的我

一開始怎麼也想不到會影響到台灣




好吧!!買到毒奶製品的業者也相當無辜

相信台灣食品業者品格,應當是沒人想賣毒奶製品



像金車就相當的有企業責任,自己就先送檢驗

也儘早公佈給消費者,開始回收

我身邊的人都是對金車公司的作法,表示相當正面的鼓勵

雖然我們常喝罐裝的伯朗咖啡

但是罐裝的並不是使用那個奶粉



以後我會多喝金車沙士的



為什麼不喝咖啡哩,因為我們喝的是麥斯威爾的

奶茶也是自己用初鹿牧場調的

我又扯遠了!





這波毒奶風暴又再度重創台灣的糕餅業

台灣的麵包作坊,好像在這一年內關掉了3000千多家

主要原因雖然跟經濟不景氣外,主要的是因為大麥.麵粉等原料漲價



現在遇到這場風暴,人人自危,連麵包糕點也被質疑

但是台灣絕大部分乳酪奶油製品幾乎都是由紐、澳、美進口而來

真的是池魚之殃.飛來橫禍

想必乳製品.糕餅類.蛋糕店的生意又將會消沉一段時間






雖然台灣人辣薩喫 辣薩大 (台)



但是也不能真的這樣亂搞丫,不知道就算了

但是今天看到新聞

衛生署處理毒奶粉事件態度大轉彎,將放寬「三聚氫胺」檢測標準

「三聚氫胺」是有害的化工原料,並非天然物質或食品添加物

明知對人體有害,為何還要鬆綁!居然把有毒物質就地合法




ㄟ~ 是誰 誰開放的

居然要台灣人把化工原料吃下肚

太可惡了嘛

這樣只是一時方便那些廠商



但接下來帶來長遠的影響

台灣大家都知道我們的標準放的相當寬

誰敢繼續吃相關製品

這樣只是拖垮整體

以後都沒人敢吃了



不知道哪些產品含有2.5ppm三聚氰胺

沒人敢再消費,讓短期風暴轉變成長期消費萎縮


還有因為台灣的標準那麼的寬

大陸都沒人敢吃了,投機取巧的業者

是不是把它們再銷來台灣

反正台灣沒有在管


錯誤的政策會造成難以計數的整體損失





那些個開放的官員,有本事你給我照三餐喝你進口的原料製成的咖啡

外加一天一碗濃湯

如果你們敢這麼做三年又身體健康無恙

那就是我錯了

新事態 1.綠色執政縣市,堅決反對放寬標準,嗯~還好我都吃台南縣市的
2.署長換人,但是放寬標準這件事,茲事體大,麼可能單衛生署長一個人就下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