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你家沙發借我睡


當沙發客的這一年多以來,我很幸運都遇到有趣的好人

原本以為會是很冒險的事,結果卻都是圓滿收場。

而且上了癮似的,只要放假就買張廉價機票去到陌生的城市找張沙發睡

即便是待在巴黎的日子,也會送往迎來,讓不同的沙發客豐富我的生命

       時報出版   你家沙發借我睡-沙發客私密遊記 林鴻麟著




謝謝子潔的介紹

真是ㄧ本好看的書

也讓我一開封馬上看完它





『一張沙發 拉近全世界的距離
由美國大男生凱西范頓Casey Fenton在突發奇想之下產生的沙發客網站,
是喜歡旅行交朋友的背包客新天堂!
任何願意接待陌生人、沒錢住旅館的人都可以在這個公開的園地(www.couchsurfing.com)
尋找你的下一張床。
沙發客網站在2004年一月份成立,如今已在200多個國家有總共超過50萬的會員!
沙發客是一種新興的旅遊方式,顧名思義就是睡人家的沙發,或提供自己家裡的沙發或床給旅遊者借宿,
當然有的時候,主人提供的不止是沙發,還會大方分享居家空間、招待豐盛好料,
甚至當起導遊、傳授私房景點,沙發客與主人之間可不是市儈的交易,而是世界地球村般的友誼交流。
沙發客網站也並不單單是一個找尋免費住處的地方,
藉由提供沙發、搜尋沙發、與客人喝咖啡、跟當地人接觸等各種形式,
深入自身文化也認識他人生活,甚至從中重新對人產生信任,
達到沙發客的終極目標──絕對不誇張──世界和平。
這是作者第一次將各種千奇百怪的沙發客經驗公開跟人分享,
也很鼓勵其他人加入這個大家庭的行列,不只因為他一窮二白卻愛四處玩,
也因為他真的打從心底熱愛沙發客旅行方式!快快打開你的心胸,一起加入沙發客的行列吧!

作者:林鴻麟

鄉下土生土長的台灣熟男
食量很大 卻始終身材纖細
但還是要高呼那是東方人應有的骨感
違背父母要他當醫生的冀望而讀了戲劇和電影

擁有留美大傳碩士學位
三十歲後不但不想成家立業
還不務正業地跑去跳舞
喜歡美食 電影 閱讀 舞蹈和戲劇
更酷愛旅行
二○○三年在完成了叫好的連續三天五場演出之後
毅然辭去大學講師的職務
並在跳蚤市場變賣所有家當
搬到巴黎去「住遊」

陰錯陽差地成了巴黎第三大學體育系的學生
學校休假就去旅行 一年有至少四個月「在路上」
幾年來足跡幾乎遍及歐洲大小城市

以教授瑜珈和從事芳療按摩謀生
盤纏有限 所以旅行的時候總是依賴陌生人的恩惠
二○○五年成為沙發客的一員後就決定以此為旅遊的最高指導原則
不但省錢還更了解當地人的文化』




上面當然是博客來書籍館寫的介紹,我是在博客來訂購,再到我家附近7-11取書

在看這本書經由作者的分享
及沙發客主人的分享
也走進了很多國家不同的文化

作者豐富的藝術涵養,開放的心靈
點滴的描述

令我身歷其境般,的走在異國的鄉村樹叢間
倘佯陽光下散步
撿拾野莓、摘著花束 享受鄉野



沙發客能節省金錢又能互相交流文化
很是令人嚮往


沒時間 有沒勇氣的我
藉由各地的作者或是部落格
得到了很多知識


世界上還有很地方值得我一遊

不能去遊覽但也能藉由旅遊書作者

或是各個用心的部落格,觀看美景



想找到作者的部落格,卻找到他妹妹的 我也很瞎啦~

作者的部落格叫 在路上的鴻麟

如果不能馬上買到書的話

去作者的部落格逛逛,也很不錯

當然書中也有講到沙發客危險性的存在

但世界上多數的人都是善良的吧

沒有開放心靈的我,可能暫時還沒辦法當沙發客

佩服作者的勇氣,孑然ㄧ身的往異鄉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omi 的頭像
    Naomi

    Naomi的部落格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