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家裡收到一盒水蜜桃

但是水蜜桃卻鬆軟、無甜味、無汁

ㄧ整盒有ㄧ半是不能吃的


可以吃的又很難入口

Naomi不想浪費,又很苦惱



上網搜尋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fg5hP3uTHhm6pa5TD
安娜的部落格

提供了燉水蜜桃的作法

提到外國是直接以酒煮成糖漿再放入帶皮水蜜桃略煮,而她是用浸泡的方式~

很適合鬆軟水蜜桃的作法

貪吃的我等不了把糖漿放涼



準備檸檬ㄧ顆、很多細冰糖、水、格蘭菲迪18年威士忌半杯

(有些人是用白酒,我覺得下次想用琴酒試試,我家只有米酒跟爸爸的威士忌兩種選擇)

還有鬆軟、無甜味、無汁的水蜜桃數顆



1、 將細冰糖加水熬煮濃稠糖漿,細冰糖溶化後

加入威士忌略煮,熄火後再加入剩餘威士忌(偏好酒味重一點的,也比較好做冰沙)



2、將水蜜桃去核削皮(水蜜桃對半切一整圈,稍旋轉即可輕鬆轉開)




3、水蜜桃去皮切塊後,立刻浸入有檸檬汁的淺盤中,擰汁的果肉就別浪費,塗在浸不到水蜜桃的表面上,,防止氧化



4、處理完水蜜桃後,再把作法1的糖漿倒入,心急的我也沒等糖漿完全放涼,直接將溫 糖漿倒入裝有水蜜桃的淺盤



5、此時盤中的切塊水蜜桃及糖漿還有ㄧ顆檸檬擠出的汁液,有了很奇妙的變化, 水蜜桃中間慢慢的把整個糖漿染成淡淡的粉紅色





6、心急的我直接隔水,裝的大鍋冰塊,放入淺盤強迫降溫 (事實上,放涼再放進冰箱應當會入味些)接下來冷卻後放進冰箱



7、大約三各小時多而已,就被我拿出來。

糖漿數匙,加上碎冰打成冰沙,也可以加點水啦!!

這樣原本很濃的酒味,也會稍降



8、冰沙裝入盤中或高腳杯,再放上一塊水蜜桃

即可完成




大大的滿足!!

櫻花色的淺粉紅冰沙搭配酒香四溢的水蜜桃

已經不再無味,香香甜甜

自己也很訝異的美味


加了閃光燈以後,看起來好像就少了幾分夢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omi 的頭像
    Naomi

    Naomi的部落格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